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劳技教师全员培训   作品满满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1-06-08
 

为深化课程改革,促进我市小学劳动与技术学科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帮助学生培育创新精神,提升劳动技术素养,近日,2021年江阴市中小学劳动与技术全员培训在市城西中心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江阴市发展中心主办,城西中心小学承办。无锡市各区学科教研员、学科骨干百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夏玲老师和黄文敏老师首先展示“汉服书签”和“手链”观摩课。两位老师注重情境的创设和文化背景的熏陶,从谈话到看视频,说步骤,再让学生动手尝试,教学过程中学生实践充分,教师跟进指导及时,学生兴致盎然。

陈冲老师和沈新燕老师在点评中肯定了两位执教老师的课堂亮点,并积极建议劳技课简单的地方尽量少讲,重要难点尽量精讲、重讲,给充足的时间让学生在操作中得到动手能力的锻炼。同时两位点评老师还提出了“如何将任务驱动转化为问题驱动”的问题,引起在座听课老师们的深思。

在劳动技能的展示和学习过程中,百余名参训教师参加了由多个单位联合主办的“百年、百人、百艺暨江阴市第三届非遗进校园成果展”开幕式。开幕式由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顾晓峰主持。莅临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2021年江阴市中小学劳动与技术学科基本功大赛获奖的老师们颁奖。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长缨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参展学校在传承非遗工艺方面的不懈努力和丰硕成就。

参加展示的中小学劳技老师共推出60多个展位,展示了多种劳动技能,作品琳琅满目,精彩纷呈。马蹄酥、豆腐花香气四溢;盘纸、面塑精妙绝伦;绳结、转经筒美轮美奂;卯榫、激光打印技艺精湛……参加培训的老师在这种难得的机会中,既欣赏了作品,同时了学习到了工艺品中所涉及到的基本劳动技能,收获满满。

  

  

  

  

(供稿:小学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