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和“阅读”同行,“理念”和“素养”共进
——江阴教育督导室举行责任督学“五项管理”培训暨读书沙龙新书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6-30
 

 

为了更好地贯彻国督办关于“五项管理”的通知精神,落实省、市教育督导部门对“五项管理”的工作要求,发挥责任督学教育政策执行“监督人”和教育问题“吹哨人”的作用,6月28日,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邀请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苏岱昌为全体责任督学作了“五项管理”培训。

苏副科长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基层学校具体情况,对“五项管理”的政策内涵进行了解读,对 “五项管理”督查,“督什么、怎么督、督后怎么办”等细节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为责任督学更好开启下半年“五项管理”挂牌督导工作指明了方向。

6月24日,高正国督学作为无锡责任督学代表参加了省“五项管理”工作座谈会,并参与了国督办第五工作组对璜土中学的“五项管理”实地督查。他给督学们分享了亲身参与这次督查工作的感受,让在座的督学进一步明晰了“五项管理”督查如何才能做到更实、更细,更加有效。

对督学的培训,不仅仅只有政策的解读和具体方法的指引,还需要通过阅读来更新工作理念,提升整体素养。今年上半年,督导室特意申请了培训经费,为责任督学采购了一批新书,内容覆盖教育督导、中国历史、立德树人、儿童发展等多个方面。“五项管理”培训结束,读书沙龙新书发放仪式正式开始,江阴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亲自把新书发到了责任督学代表手中。接下来,督导室将组织责任督学开展读书沙龙活动,通过读书交流分享,进一步提升督学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培训”和“阅读”同行,“理念”和“素养”共进,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责任督学的阅读活动走向深入,推动江阴“五项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