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市小学科学青年教师参加课堂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8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和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64日,市教师发展中心在长泾实验小学开展了江阴市小学科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培训暨青年教师实验操作技能培训活动。

高新区山观实小沈佳慧、南闸中心小学张艺冰、云亭实验小学刘艳珺三位青年教师首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科学学科研训员陆新丽老师组织青年教师们开展了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练兵,从理论测试到实验操作,青年教师全情投入,认真答卷,细心操作。

在研学环节中,陆新丽老师组织骨干教师和新教师们针对新教师展示的三堂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大家对新教师们的快速成长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同时也在课堂教学准备、课堂教学细节、教学设计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的建议。陆新丽老师鼓励年轻的教师们勤实践,勤反思,勤动脑,专注专业发展,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无锡市教学能手、长泾实验小学袁娅琼老师围绕着“科学论文写作的选题技巧”主题进行了一场针对新教师论文选题的培训讲座。袁老师以自身写作的经验、以身边最熟悉的学科专家、以新教师所选论文,与大家分享了论文选题的角度及技巧。

(供稿:小学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