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江阴中专周庄校区: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精神血脉
江阴中专周庄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周庄职业高级中学 作者:倪传余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7日,江阴中专周庄校区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校长何三华带领下,走进长泾新四军六师驻地旧址纪念馆与张大烈故居,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活动。

在位于长泾蒲墅里的新四军六师驻地旧址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听取讲解,观看馆藏图片、实物和影像资料,深入了解了抗日战争期间新四军六师在师长谭震林的带领下,团结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与鱼水情深,重温了革命先烈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革命精神与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随后,全体党员还来到长泾泾水河畔的“江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大烈故居,了解了张大烈烈士捐卖田产、抢修校舍、积极支持抗日、惨遭反动派杀害的英勇事迹,感悟了烈士高尚的家国情怀。

烈士远行,精神不朽!通过本次实地参观、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全面了解和深刻认识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优良作风,汲取了昂扬奋进的革命力量,赓续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切实增强了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