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全市高中地理新入职教师参加第三次专业培训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为加强青年地理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助力构建初高中地理教师人才培训体系,市教师发展中心于64日举行了高中地理学科青年教师“基本功”培训活动。全市2020年新入职地理教师和2021年江阴市高中地理基本功比赛出线的三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市地理学科研训员张蕾老师主持活动。

2020年入职、在江阴市高中地理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荣获一等奖的江阴高中郁茜老师首先从比赛内容、赛前准备、比赛过程、赛后感想四个方面于大家分享了宝贵经验,大家惊讶于一个新教师的能量的同时,也鼓起了很大的信心。

培训邀请了青阳中学朱雪琴老师和江苏省宜兴市第一中学孟静老师为大家作了“青年教师如何提升自己基本功”的讲座。

朱雪琴老师于2015年获江苏省青年教师高中地理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主题讲座“有效准备,勇于挑战”内容充实,所讲方法切实有效,为在座的青年教师就如何提高他们基本功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江苏省宜兴第一中学的孟静老师担任地理教研组长、宜兴市地理学科兼职研训员,曾获江苏省青年教师高中地理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孟静老师从自己参加教师基本功大赛的实际经历出发,给年经教师分享了自己一路修炼“内功”的历程。孟老师的分享,给参训青年教师很大启发,大家表示要刻苦努力,不断奋进,“做一个‘内功’深厚的地理人”。

本次基本功培训活动为青年地理教师的成长提供了锻炼、展示自我的机会,创造了一次生动的互相学习、共同研究的学习氛围,进一步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为大家夯实教学基本功提供了力量支撑。

 

 

  

  

  

  

  

(撰稿:南菁中学 田雨   供稿:高中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