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山实小:责任督学督导学校“五项管理”及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0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6月4日上午,责任督学吴广飞来到了顾山实验小学,对学校文明创建、“五项管理”、安全教育管理、学期结束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督查。

责任督学吴广飞在吴强校长、周萍副校长的陪同下,巡查了学校,与师生亲切交谈,聆听师生心声,深入了解学校“手机、作业、睡眠、读物、体质”五项管理及疫情防控、防溺水教育等情况。

吴督对中高年级部分学生进行了“五项管理”问卷调查,深入了解学生上学时间、早读、线上网课培训、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学习、完成书面家庭作业时间、学校公用电话、老师批改作业、购买课外读物等方面的情况。

吴督对外来人员进出学校的规范化管理、夏季传染病的预防、严把食品安全关等一一进行了细致督查,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座谈会上,吴强校长向吴督汇报了学校防疫工作、食品安全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五项管理”及近期开展的六一表彰会、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及期终复习等工作。

吴督对顾山实小“五项管理督导调查问卷”情况比较满意,他强调“五项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负担,落实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政治任务,学校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落实常态,按规定、规矩、规则做好疫情防控、家访、安全检查、课后服务等工作,扎实推进“五项管理”落地落实。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走高,吴督通报了近期部分省市学生私自游泳引发的溺水事件,希望学校高度重视,加强预防溺水专题教育。吴督强调,近期,学校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防疫、防溺水、防食物中毒等安全工作应常抓不懈,学校应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多措并举,扎扎实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本次常规督导,责任督学多角度、全方位对顾山实小文明校园创建、防疫安全、“五项管理”等给予了真实及时的反馈。吴督还对下学期部分年级增加班额、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义工活动、新校特色化品牌建设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为进一步规范化、深化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有力地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