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桐岐中心小学:学习先辈榜样  激励实干兴教
——桐岐中心小学党支部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桐岐中心小学 作者:朱丹婷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以桐小“行知式”党员优异的表现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根据市镇两级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工作,本校特开展“学习先辈榜样,激励实干兴教”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分两天进行。6月10日中午,全体党员齐聚党员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后,在纪检委员赵敏杰同志的带领下,学习微党课《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大家都说:知党情,颂党恩,才能更坚定地跟党走。接着,刘燕萍书记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8位党员颁发贺卡和礼物——一本红色书籍,嘱托各位学习先烈,肩负起人民的重托和民族的希望。在宣布活动主题“学习先辈榜样,激励实干兴教”后,全体党员带领结对学生共赴江阴夏港镇朱杏南故居和李良宝事迹展览馆,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两位分处革命年代和当代社会主义建设年代的老书记的光辉事迹。先辈们不忘初心,奋斗不止,更能鼓励学生刻苦学习,报效祖国;更能激励党员教师努力工作,勤勉育人,这才是革命精神的真正传承。

6月11日上午,党员活动室内又热闹起来,半年一度的组织生活会又拉开了帷幕。首先由组织委员王国伟同志半年度支部工作小结,大家感受到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常态化建设特色和亮点,也认识到适应新时期党建未来需要提升的地方,全体党员纷纷表态将积极参与学习与践行,进一步夯实支部建设基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接下来,在刘燕萍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着重指出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及改进措施,真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成为桐小支部建设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