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高新区实验小学:教师义工进社区   彩虹课堂伴成长
 
发布人:江阴高新区实验小学 作者:金燕     发布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功能担当社会责任,更好地服务孩子、服务家长,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7月5日至7月16日,江阴高新区实验小学的教师志愿者们不忘初心,联合城东街道滨江社区锦隆社区、杨市社区,开展了为期十天的“七色花”暑期彩虹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主题教育凸显红色基因。颂建百年,做时代新人”是本次彩虹课堂活动的亮点。在建党100周年这特殊的时间节点,老师们精心准备,在各社区开展了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刘静华老师的“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党史教育、邱莉老师的“学习时代楷模,树立爱国情怀、报国之志”主题讲座、蔡红老师的“江阴发展史”讲解、喻佳丽老师、魏玲老师的“建党一百周年手抄报”制作指导,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立志从小树立理想和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特色课堂激发学生活力。张贞贞老师的“24节气——小暑”线描课堂,既有传统文化的渗透,又有绘画技巧的指导,在炎炎夏日给同学们带来屡屡清凉。王惠英老师的“文明礼仪伴我行”课堂,让同学们在故事、情境模拟中认识到文明礼仪的重性,引导同学们从细节做起,告别不良行为,争做文明学生。此外,手工制作、绘本阅读、科技体验、参观实践等兴趣拓展活动,都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精心辅导助力学生高效作业作业辅导时间,老师们指导孩子们有计划完成暑假作业,解决孩子们作业中的困惑,亲切的微笑、耐心的解答,展示了教师志愿者的风采。

本次活动共有教师34人参加,共服务学生1400,合计服务时间50小时,教师义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听党话办实事热心公益、甘为人梯的教师风貌孩子们学史明志,在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还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能力、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收获满满!高新区实验小学“七色花”彩虹课堂将一直在路上,伴师生度过一个个精彩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