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智慧校园建设”培训吹响全市中小学行动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1-07-12
 

为加快推进我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提升骨干教师业务水平和管理技能,近日, 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举行了“2021年江阴市现代教育技术骨干教师培训活动暨智慧校园建设专题培训”。来自全市各中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的一百余位分管校(园)长和教育技术骨干教师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活动分两天举行。

第一天课程中,江阴市公安局肖宏伟警官应邀为培训班作“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形势”专题讲座。肖警官以鲜活的案例,具体阐述了教育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近期我市各基层学校网络信息安全通报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按照法律法规加强各单位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安全,完善网络安全管理职责,共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网络空间。随后,安恒信息公司工程师介绍了网络安全配置和攻防技术演练。讲座让老师们进一步增强了网络信息安全的意识,提高了老师们的网络建设管理水平和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在“智慧校园建设”课程学习中,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从网络安全、智慧校园建设、智慧技防建设和教育基础数据完善等四个方面,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顾军以“深度”为题作智慧教育专题讲座,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技术理念,也为我市下阶段智慧校园建设给与了重点指导。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硕士生导师朱京曦和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副校长周云文二位专家分别从宏观层面和具体案例分享了智慧校园建设和应用的经验。全体学员还学习了解了智慧教育的全流程应用场景。大家深感本次培训活动既有智慧教育理论前沿发展的专家引领,也有丰富翔实的具体应用案例,帮助江阴的教育同行们拓宽了眼界,更新了知识储备,提升了校长信息化管理能力和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第二天的培训活动主要安排了江阴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训和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展示和体验,内容形式同样丰富多彩。

希沃、上海易教、深信服、中协戴阳、融梦科技、中育科教等多家教育行业优质供应厂商为全体学员带来了智慧校园、智慧课堂建设的最新技术解决方案,展示了智慧校园建设的最新发展趋势,为今后学校进一步创建省市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活动积累了更多的选择和思路。

  

  

  

(供稿:教育技术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