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小语青年骨干教师班开班:做智慧教师,站成一棵有根的树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72日,在“江阴市小学语文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长缨殷切希望参训学员“树立学员意识、树立学习意识、强化辐射引领意识”,鼓励大家抱团学习、共同进步,携手共进。

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育研训室主任江红梅介绍了开班背景,解读了为期一年的培训课程,强调了本次培训班意在建立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骨干队伍的宗旨。她号召所有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培训而拔节生长。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江阴市高新区金童中心小学副校长、正高级教师刘敏威作了“站成一棵有根的树”开班讲座。讲述的本人自己的学习经历,让学员们认识到一直不断钻研、不断提升的重要。刘老师从“学习、思想、实践”三组关键词中鼓励学员们要“站立成一棵有根的树”,要成为一名热爱语文的老师,要打开自己和学生热爱语文的心,做一个智慧的教师。

来自徐州市教研室的小学语文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刘春在下午“基于教学困惑的语文大单元教学设计与实践”的专题讲座中,提出要有整体意识,要重视单元之间的联系,要以核心素养为纲,以大单元展开单元设计,在设计学习活动时提供学习资源的支持,要改变旧有的一二课时固有模式、以学为中心的进阶型课时安排等专业观点。讲座为学员老师起到了专业解惑的积极作用,受到大家的欢迎。

培训班还举行了团队建设。

培训班班主任、市小学语文研训员、正高级教师费洁老师在开班第一天语重心长地告诉学员们,能聚在一起学习是一种缘分,而珍惜缘分的最好方式是一起好好努力,携手共同成长。 

 

  

  

  

                   

(撰稿:金童中心小学  朱文雅  供稿:小学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