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一片冰心在暨阳——长山中学慰问河南籍职工、学生侧记
 
发布人:江阴市长山中学 作者:刘洪兴     发布时间:2021-07-31 点击数:
 

7月28日上午,台风雨后知了唱响。长山中学工会负责人刘洪兴老师和学校后勤负责人徐海军老师一起,驱车前往江阴市立新路世新家园,探望了校两位河南籍职工姜文涛和刘丹丹夫妇,向他们表达慰问。小姜老家商丘,因政府安排得力,家人有序撤离,房屋不受影响,不过粮田受灾严重;小刘娘家新乡,水漫金山,家中房屋浸泡严重

小姜夫妇对慰问组一行表达了感谢。他深情地说,一定把学校的慰问告知河南家乡,让家乡的亲人也感受到江阴人的关怀,一定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而后,刘洪兴老师写诗一首,来表达对他们的深情关怀:

     台风烟花一时休,

          知了唱响不知愁。

          驱车载物到世新,

          驻足相问两地忧。

极端降雨令河南遭遇特大水灾,中原大地的灾情牵动着长山中学广大师生的心。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根据江阴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江阴市长山中学党支部决定,帮助遭受洪灾影响的河南等地在长山中学的教职员工及广大学生

除了对两位职工的慰问之外,学校还制定了《长山中学关于帮扶救助的通》,发动全体老师,尤其是班主任,对学校34位河南籍学生开展各类慰问,一是进行电话、微信慰问;二是进行家访,给予学生学业上的帮助;三是开通服务专线13961660278(刘老师),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13915316910(陆老师)和心理咨询疏导服务13861637159(蒋老师);四是开通入学“绿色通道”,给予学费减免或生活资助;五是开展夏季安康关心关爱行动,并给予一定的物质补助。

多年以来,学校一直以人文本,开展人文关怀,把关心职工和学生的身心健康,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工作。

暴雨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一定赢。祈盼早日重建家园,祈求祖国平安喜乐!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