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学四史”“庆百年”   走进乡村看小康——河塘中学“七彩夏日”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河塘中学  发布时间:2021-07-25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为深入了解建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让学生赏乡村美丽田园风景,听老乡小康奋斗故事,感农民生产生活巨变,鼓舞和激励青少年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河塘中学团委、少先队联合长泾镇关工委分别于7月20、21日上午组织学生深入蒲市村和蔡桥村开展“七彩夏日”暑期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

20日上午河塘中学团委、少先队学生代表在教师志愿者的带领下步行长泾镇蒲市村校外辅导站,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蒲市村委建设,接下来蒲市村周学明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村级基本情况、队伍建设、经济发展、锡东生态园、新农村建设、新四军六师、师部驻地旧址、红色村庄五大建设要点等情况,同学们对蒲市村的建设和发展有了初步了解。然后,长泾镇关工委谢劼校长为同学们作了题为“走进乡村看小康,庆祝建党一百年”的报告。最后,胡忠标副校长给大家作了活动总结。

21日上午,同学们又乘车前往蔡桥村校外辅导站,在这里,同学们参加了蔡桥村团员大会,村干部代表王静娟主任介绍这几年蔡桥村的成就和荣誉,尤其是该村整旧村组片区、整镇村结合部、整河道、整村组绿化等整治成果,展示了蔡桥村全面小康道路上的步伐。之后,谢劼校长又结合蔡桥村道德讲堂,给同学们作了“怎样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的讲座。校德育处周雪娟主人最后作了活动总结。

在两次报告中,谢校长结合党史,强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经过一代代奋斗开创了一片新的天地。中华民族具有5000多年连绵不断的文明史,培育出了勤劳勇敢,善良,正直,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他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争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做奔跑的追梦人,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本次实践活动让自己从身边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乡村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果,知党心,感党恩,跟党走。也让自己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承担起历史的使命和时代责任,现在要做的是立足当下,学好自己的文化知识,为祖国实现下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而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