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月城中心幼儿园:烈日炎炎,清凉“义”夏
——月城中心幼儿园暑期教师义工活动纪实
发布人:江阴市月城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为了关爱青少年成长,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月城中心幼儿园义工团队在炎炎夏日走进了各个社区村委“彩虹课堂”。她们积极投身到志愿者活动中,配合社区进行校外教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既点燃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也让社区课堂在假期中活力四射。

一、阅读活动,浸润童心。

为继续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习惯,老师们在各个辅导站开展了“读书润心灵”的阅读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们组织开展了集体阅读”“主题征文”“主题手抄报等特色读书活动,不仅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激励他们学会感恩、学会分享,倡导读书之风,启迪读书之行

二、红色课堂,传承基因。

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日子里,志愿者老师们在各个站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走进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唱《我的祖国》、《十送红军》等红歌,听“五老”讲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红色纪录片……学生们在红色文化的洗礼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志要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三、户外实践,紧跟实事。

为了开拓学生的视野,除了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各个辅导站还有计划地开展了不同的社会实践活动:如下塘村的“烈士陵园”祭奠活动,带领学生缅怀革命先烈,懂得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秦皇村委开展“走进光大环保”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在观摩、听讲中感受环保的重要性,鼓励他们传播环保理念,弘扬绿色文化,争做绿色达人,养成节能环保的良好风尚

四、节目排练,凸显成效。

为迎接暑期彩虹课堂与“童心向党”汇报演出,月城中心幼儿园的义工老师们发挥自身的特长,积极投入到各个村、社区的节目排练中。一个个节目在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彩排中初现雏形,一幕幕场景在一段段时间的流逝中成为最好的假日回忆……

 

这个假期,月城中心幼儿园志愿队的义工老师们,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顶着烈日炎炎穿梭于各个服务站点,她们的积极参与让月城镇的暑期“彩虹课堂”开展得有声有色,她们的密切配合让月城镇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实得稳定扎实。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月城的孩子们会更优秀,月幼教师义工的志愿之心会更强烈,而月城的教育事业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