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20年江阴市新教师(高中职教组)培训班隆重结业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经过为期一年的入职学习和实践,2020年江阴市新教师培训班(高中职教组)学员集中市教师发展中心参加了隆重的结业典礼。

活动伊始,各小组讨论一年培训总结和个人三年专业发展规划,从评选出优秀学员代表、推荐代表发言。在小组交流中学员们讨论热烈,各小组成员都有机会向组内成员分享自己这一年来的收获及未来三年的打算。交流中学员们结合自己真实情况,言语恳切,互相勉励,并对未来抱有美好期待。

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程黎君副主任就“2020年江阴市新教师(高中职教组)培训班”工作做了总结,对教师发展中心这一年中组织的新教师各项培训活动作了回顾,肯定了学员们在这一年的培训当中取得的各项成果,对新教师的培训结业表示了祝贺。

优秀学员代表戴馨科老师从德育、教学、年级工作等方面谈了他一年来的工作感受。戴老师这一年虽身兼数职,但他依然坚持手写教案、听评课、亲自动手做课件,戴老师作为新教师展现的敬业行为,让全场学员感到敬佩。

活动还邀请了南菁高中班主任马莉老师和刘志洋老师为新教师作了如何管理班级、当好班主任的专题讲座。马莉老师,是一名当了几十年班主任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在如何管理班级、提高学生成绩方面有着独特的方法和技巧。马老师分别用“见自我、见天地、见众生”三个关键词,结合真实案例阐述自己的带班理念和管理班级方法,给年轻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青年班主任刘志洋老师,以“知己知彼、携手共进”的专题,用生动的故事、自然亲和的互动向新教师们形象地展示了操作性极强的班级管理与育人方法,学员们从中深受启发。

市教师发展中心顾晓峰主任围绕“如何做一名好教师”的话题,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云南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创办者张桂梅校长为例,希望在座青年教师能够以张桂梅校长为榜样,在当好一名优秀教师之前,先从简单的做好人、做好事开始,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敬业奉献,为党育才,为国育人。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