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强基固本 帮助新教师扣好事业成长的第一粒扣子
市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组织2021年新入职教师暑期岗前培训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数:
 

715日,为期四天以“立德树人、做优秀的新时代好教师”为主题的2021年江阴市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市教师发展中心根据新教师专业发展起步的各项需求,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组织496名新入职教师分学段参加内容为“思想政治”、“教学专业素养与技能”、“专业发展”、“德育工作与团队建设”、“综合文化”和“心理健康与沟通艺术”等模块的课程学习。

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邀请大学教授、无锡市专家和本市中小学一线校长等专业人员分别授课,为新教师们扣好事业成长的第一粒扣子强基固本。

江南大学唐忠宝教授主讲了思政专题课程。他结合当前形势,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话题,勉励全体新教师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周逸君、培训部主任陆敏刚、副主任孙学东、秦璞以及南菁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刘正旭、江阴第一初级中学校长陆丽萍、周庄中学校长朱炎林、江阴中专教导主任张小红、花园实小校长吕秋萍、实验小学副校长黄慧、城西小学校长吴静、晨光实小教导陆丽、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刘银花、城中幼儿园副园长刘剑莺、辅延幼儿园副园长任超群等,结合教学常规,阐述了教师基本素养以及专业发展路径,引导新教师要在教育的乐途中找到归属感、成就感、存在感;在德育专题讲座中,南菁高级中学副校长张敏军、市实验中学副校长徐静、大桥小学副校长沈晔、辅延幼儿园副园长陈丽红、李莉、要塞实验幼儿园戴杏霞等老师讲解了学校、幼儿园德育活动的基本内容以及操作方法,向新教师们提出了积极的德育建议;江阴一中夏晓鸥、南菁高中吴琼霞、南京五中杨静平、常州武进区教师蒋婉叶、要塞幼儿园陈立群、周庄幼儿园孔燕等给学员们做了关于家校沟通、心理素养提升等内容的讲座。另外,发展中心还聘请了无锡教科院黄树生博士,江阴博物馆原馆长、霞客研究会秘书长唐汉章,江阴第一初中原执行校长、江阴刘半农研究学会会员祝剑飞等给新教师们讲述了江阴城市人文历史,促进了学员们对江阴的了解和热爱。

新教师们在积极学习、热烈讨论、深刻消化的基础上,分组交流了学习心得,畅谈收获。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坚定了自己从教的信心,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结合专家们的建议,踏踏实实地站稳讲台,争做一名不负时代与社会期许的好教师。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