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21年新入职初中教师接受教育教学专题培训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712日至15日,4962021年江阴市新入职中小学教师参加了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立德树人,做优秀的新时代好教师”岗前专题集中培训。

96名初中学段新教师在参加公共课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学习,以及分组团建、入职宣誓等集体项目活动的同时,还接受了相关初中教育教学理论与一线学校实践的课程教育,大家深受启发。

市第一初中校长陆丽萍在“增强依法执教意识遵循师德师风规范”的讲课中引导新教师们在道德层面上明晰教育底线;市周庄中学校长朱炎林应邀从“从优化教育行为谈个人专业发展”的主题角度,从“教学六认真”中为新教师归纳教学专业技能与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南京五中杨静平老师讲授的“不生气且解决问题的沟通”技能,通过互动的方式表述了对于心理层面沟通艺术的见解;市实验中学副校长徐静在“做孩子生命中的贵人”授课中结合案例分析,根据学校德育工作和团队建设的要求给与了新教师们积极实用的建议;无锡教科院孙学东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备课、上课、听评课”等的教育教学基本功;原江阴市博物馆馆长唐汉章介绍了“旷世游圣徐霞客”,倡导新教师们学习徐霞客的爱国精神、科学精神和实践精神,尽快提升专业的精湛学识,努力成为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在项目负责人、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副主任程黎君带领下,96位学员分组讨论交流,畅谈收获。大家创意了交流方式,采用“新闻联播”、“脱口秀”、“画报展示”、“中英文对译”以及小品演绎等不同形态的汇报方式全方位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