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为未知而教  为未来而学——我市组织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参加全员培训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为全面有效提升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的信息素养,促进信息技术教师成长与发展,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室于74日召集了全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举行了全员培训活动。

江南大学教育技术系硕士生导师、教育技术学博士刘向永,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小学信息技术教研员史弘文、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课程实战指导专家郑磊三位专家应邀主讲。市中小学信息技术研训员祁小明老师主持培训。

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课程实战指导专家郑磊老师首先为江阴老师作了“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的专题讲座。郑老师从介绍什么是3D设计到产品体系、课程体系和项目式教学案例,让老师们全面地了解三维创意设计。参训教师在现场利用3D One 进行3D作品设计,围绕党建100周年主题进行作品设计,教师都设计出了第一个3D作品。

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小学信息技术教研员史弘文老师为学员们作了 “如何撰写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案例”专题指导。通过不同的案例比较和近几年优质课评比、教学基本功大赛等优秀案例,史老师指导老师们真正知道教学案例是什么,如何撰写一篇优秀的教学案例,令在座教师对信息技术的案例撰写和个人的专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江南大学教育技术系副教授刘向永博士作了“从‘能操作’到‘会创造’—关于信息技术课程发展的思考”专题讲座。他介绍了信息技术课程的未来发展方向,引导参训老师们思考作为信息技术教师应该如何凸显出信息技术学科的价值。

此次参加全员培训的老师们感到,本次学习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有具体的操作过程,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认识,让自己认识到信息技术学科的独特性,并通过反思找准了自己的定位,为自己的专业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供稿:教育技术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