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规划人生目标  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生活之师----江阴市教育局启动2021年新入职教师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5
 

火热的青春与教育的理想交汇,铮铮的誓言与坚定的信念交织。7月12日,江阴市教育局举行的“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吴洁在主会场出席开班典礼。局组织人事科领导汤永锋主持仪式。

吴洁副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体新教师要立足岗位,担当教育使命;以生为本,练就过硬本领;涵养师德,提升育人格局。吴洁向新教师提出了具体且明晰的要求,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认真对标、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期望,鼓励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开创不平凡的业绩,在复杂的形势中提升自我的教育实践能力,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善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生活之师,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好教师而不断奋斗。

新教师全体肃立,举拳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介绍了培训方案,培训管理室主任陈福生解读了学员须知。开班典礼还在其他三个分会场同步网络直播。近五百位新教师怀揣教育梦想,开启为期四天的第一阶段培训----岗前集中学习。

培训第一课是“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应邀作思政讲座。唐教授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方面作了生动精彩的宣讲。全体学员受益匪浅,深受感动。大家表示要学习历史,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百年党史中汲取不竭奋斗力量,投入到今后的教育实践中去。

新教师岗前培训,为新入职的教师搭建了广阔的学习平台,鼓舞全体新教师走好教育生涯第一步,在教育实践中磨砺担当品格,陶冶高尚情操,以教育初心为引领,以时代使命为航向,在江阴教育的热土上奋发有为,追梦远航。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