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政行企校同育人,百年华诞谱新篇——江阴学院举办2021江阴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人:江阴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6月29日下午,2021江阴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江阴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江阴科技局副局长浦强、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徐明、鹰普集团副总裁王东、法尔胜集团常务副总裁邓峰、江苏华宏实业集团总经理胡品贤、学院院长张庆堂以及瀚宇博德科技(江阴)有限公司、江苏中基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和江阴市昌宝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等多家江阴装备制造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产教融合大发展。此次论坛由机电工程系主任沙印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春英致欢迎词,江阴学院各行政处室和教学系部的教师代表也出席了论坛。

在主题演讲环节,各位企业嘉宾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邓峰从聚力科创新动能、深化标准化建设、推进重大科研项目和深化信息技术应用四个方面阐述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和推进产学研融合的新途径。胡品贤提出了制造过程智能化、成套产品智能化和行业层面的大数据平台共享赋能智能制造的观点,用“愉快、畅通、有成效”三个词表达了对学院教师团队多年来为华宏集团技术服务的肯定。徐明分析了制造行业的发展趋势,通过岗位能力剖析明确了行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现状,并以无人机行业应用为例,对在场学生提出了会学习、会做事、会做人的具体要求。王东介绍了鹰普集团“产品零缺陷”的品控理念和“精益求精的制造业工匠精神”的企业文化,表达了除了用人层面的需求,希望能够进行“产学研用”全方位融合的合作意愿。

随后,论坛对话环节由政行企校的嘉宾们对师生所提的问题做精彩解答。企业嘉宾一致认为,要落实深度产教融合,必须实现高校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的深度合作,将真实工程项目案例嵌入高校课程。在人才需求方面,他们希望毕业生拥有专注的工作态度、极强的自律能力和自学能力。嘉宾们还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强国之路、现代产业学院的探索与实践以及产教融合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了阐述。科技局浦强副局长从依托好科技云平台、依托好“霞客之光”计划和依托好科技服务机制三个方面,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江阴本土科教资源,让企业和高校院所的需求实现精准对接,切实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教育链与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张庆堂院长表示,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地方大学地方办,办好大学为地方”的宗旨,“十四五”期间将继续保持与地方经济的同频共振,规划九大专业群来对接江阴及周边地区的产业集群,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继而在大气的长江边办更有格局的优质高职教育。

最后,进行了校企签约和捐赠仪式。鹰普集团、法尔胜集团和江阴市昌宝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分别与学院签订了产教融合项目合作协议。江苏中基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江阴市昌宝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等部分代表企业对学院进行了捐赠。学院还聘用行业专家1人为专业客座教授,聘用瀚宇博德科技(江阴)有限公司等企业的5名管理和技术骨干为机电工程系企业班主任。

本次论坛凝聚了各方力量,谋求产与教的深度融合,前瞻性地谋划了“十四五”时期校企合作的新征程、新路径

  法尔胜集团常务副总裁邓峰(左上) 江苏华宏实业集团总经理胡品贤(右上)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徐明(左下)鹰普集团副总裁王东(右下)发表主题演讲

  与师生对话交流

  张庆堂院长(右)向嘉宾介绍我院十三五期间发展成果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