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新桥中心小学:防疫防灾抓落实  迅速部署保平安
 
发布人:江阴市新桥中心小学 作者:张丽虹     发布时间:2021-07-24 点击数:
 

7月24日上午,新桥中心小学校长室成员及中层全体人员围绕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镇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意见,以及省气象台发布的台风预警,召开了学校暑期防疫防灾工作会议。

会议上,范凤鸣校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意见,以“五个严格”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范凤鸣校长明确指出:第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没有假期,责任重于泰山,工作务实实效;第二行动上要扎实落实,每一位管理人员要在假期随时关心学校动态,抓好校园常规管理,在疫情防控上要及时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范凤鸣校长还对门卫管理、活动管理、人员管控、健康监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分成3个检查小组,分组对校园防疫工作和防灾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重点关注物品的品类是否齐全,物品摆放是否合规,物品有效期是否正常等;检查了学校门卫管理情况,对入校人员的登记、行程码查询、体温检测等项目逐一进行检查。检查小组还检查了室外搭建物、地下车库排水系统及电线电路、学校围墙和运动设施、教室场地等,对有些需要其他部门协同解决的工作进行即时反馈和部署,对有些能立即整改到位则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布置工作。

防疫防灾,防患未然。新小教职工每个人思想重视、环环相扣、件件落实,认真执行防疫防灾工作要求,维护新小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