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市举行2021年融合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人:江阴市特殊教育中心校 作者:钱晓程 高原     发布时间:2021-07-0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提升融合教育教师专业素养,促进融合教育高质量的发展。73日,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2021年江阴市融合教育专题培训在市特殊教育中心校举行。各设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的中小学和全体公办幼儿园的融合教育教师、专(兼)职资源教师、分管领导共计91人参与了本次培训,无锡市教科院特教教研员倪波、江阴市特教教研员殷少萍出席本次培训,江阴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朱丽娜老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康复科学学院王娇艳副院长分别进行了主讲。

培训伊始,朱丽娜老师以《特殊学生的障碍类别及训练方法》为题,为各位老师简要的介绍了江苏省目前实行的特殊需要学生障碍类别,她指出,江苏省在全国率先提出将学习障碍、情绪行为障碍、发育迟缓等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少年纳入到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的特殊教育对象中,是在传递一个信号,需要我们各级学校和老师去着重注意这三类特殊教育对象在普通学校的教育问题。朱老师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以及操作,让老师们体验到教学活动中如何运用听觉、视觉、动觉等多感官通道的信息交互,帮助学生得到更多的学习收获。

接着,王娇艳副院长作了题为《特殊儿童问题行为干预》的精彩讲座。王院长从特殊儿童常见的问题行为、判断行为功能的方法和如何对特殊儿童问题行为进行干预等方面进行阐述,深入浅出、有理有据,并结合ABC行为干预基本原则、方式方法的讲解,将特殊儿童问题行为干预的内容娓娓道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参与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王院长的讲课,有效解决了他们工作中一直困扰的问题,对以后实际工作中遇到特殊儿童问题行为时的干预,有着巨大的帮助。

本次融合教育专题培训的开展,切实提高了我市融合教育教师的专业素养,进一步加快了随班就读工作的推进,有效促进了我市高素质融合教育骨干教师队伍的建设,大大提高了江阴市融合教育的教育教学质量。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