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祝塘实验幼儿园:萌娃学四史 行动寄真情
 
发布人:江阴市祝塘实验幼儿园 作者:徐惠芳     发布时间:2021-07-31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让幼儿在互动中亲历中国发展史,欣赏和感受丰富的祖国文化,萌发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是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而又光荣神圣的使命。在这个特别的暑期,祝塘实验幼儿园吹响了暑期的“集结号”,引领孩子们开展了一场“萌娃学四史 行动寄真情”主题活动,以别样的方式献礼建党100周年。

为了引导孩子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园以超宇彩虹课堂为载体,通过绘本《战役》《帽子上戴星的人》,社会“我的祖国”,韵律活动“五星红旗”,音乐欣赏“红星闪闪”,泥工“我是小红军”等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我国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从而培养幼儿爱国爱家的情感;以线上彩虹课堂“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等为抓手,通过“童心绘画”“童心唱响”“红色记忆”等活动,引领幼儿用自己的方式为建党百年送上“独特的”祝福。为了帮助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红色基因融入小家,让家庭在行走中深入学习“四史”,我园巧用“学习强国”平台、红色电影、红色书籍、红色故事等多种学习资源,在孩子们心里播种红色种子;巧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引领家长和孩子走进祝塘党史馆等,使孩子在丰富的活动中感悟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接班人。我园还以艺术活动和亲子活动为切入点,用色彩和行动表达爱国情感,融家风教育于“四史”教育之中,用接地气的学习方法,寓教于乐,一幅幅作品的背后是孩子们的一颗颗丹心,在点、线、面的节奏中,无声地展现着党的光辉历程,记录着时代的伟大变迁。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四史”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非凡,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之举,体悟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习到了英雄们坚强勇敢的良好品质,更让幼儿在厚重的“四史教育”中汲取了成长的力量,为他们健康的人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园在今后的实践中将不断丰富“四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让深入人心的“四史”学习给予萌娃们更多的生命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