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临港实验幼儿园:环境保护 从幼做起
——暑期彩虹课堂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临港实验幼儿园 作者:陈燕华     发布时间:2021-08-03 点击数: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认识地球,保护地球,才能使我们更好地享受生活。为了从小给孩子建立环境保护的正确观念,爱护地球就是爱护我们自己。做一个地球小卫士,要热爱自己生活的地球环境,感受生活在地球上的美好,学习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念,从热爱生活、保护生活环境开始,争做地球小卫士。2021月7月16日上午,申港街道教育关工委联合临港实验幼儿园在校外辅导总站,上了一堂环境保护课。

教师义工志愿者黄虹老师先给孩子们讲了一个童话故事《彩色的地球》:一天,小鸟问鸟妈妈“地球是什么颜色的?”鸟妈妈说“只要你绕着地球飞一圈,就知道了。”听了妈妈的话小鸟出发了。它飞呀飞呀.前面出现了一片蓝蓝的大海。小鸟高兴地喊起来“啊,我知道了,地球是蓝色的。”就这样,小鸟每到一个地方,就做一个标记、有绿色,红色、棕色、黑色等。一圈飞完了、小鸟一看,咦,地球到底是什么颜色的呢?老师告诉了孩子们,由于是圆形、是由一块块大陆、山脉和海洋组成的,所以就有了绿色,红色、棕色、黑色等颜色。再加上现代的科技、工业的日新月异,环境污染也越来越严重,颜色还会不断增多,影响人类的生存环境。所以从现在起就要重视环境保护,文明从我做起,不乱扔垃圾,不浪费水,低碳生活。 

最后黄老师介绍了地球的简单绘画方法,在老师指导下,孩子们先印上手印,沿着手掌边缘画线、画上地球、再画上大陆、到地球上面画上房子、大树等元素,一幅简单的“七彩画笔绘家国”就完成了。孩子们在展示和介绍自己的作品时,真情地说出了自己想要保护地球的方式,一定从小做起,做到不乱扔垃圾,不浪费水电资源。

这次暑期彩虹课堂活动,环节清晰有序,过程生动、有趣,孩子们都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合理地运用鲜明的对比色彩进行渲染,培养了幼儿的观察、操作、表达能力,表现了对地球家园的认识和热爱,激发了他们保护地球环境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