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青阳中心幼儿园:学习党代会精神  汲取前进力量
 
发布人:江阴市青阳中心幼儿园 作者:沈慈春     发布时间:2021-08-04 点击数:
 

为引导党员教师把学习贯彻江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8月3日上午,联合旌秀社区,青阳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代会精神 汲取前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贯彻江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薛艳宏同志主持。

首先,青幼支部采用“我与党代表面对面”的形式,聆听学习了旌秀社区党支部书记姜桦同志带来的市委许峰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江阴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统筹全局又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报告明确: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今后5年的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要突出“六个聚力”、做到“六个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在研讨学习中,大家以大会精神为指引,立足于青幼的发展实际,强调了青幼暑期工作的注意事项、讨论了开学工作的大致方向,研讨最后,薛艳宏同志强调,青幼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与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愿作为、敢作为、善作为,努力推进园所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

接着,党员老师一起进行了微党课学习《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41集:历史转折,了解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感知学习“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 团结一致向前看”的重要思想;并学习观看了党员全媒体作品《初心》,感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员同志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从中表现出的为民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使每一位党员教师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热情,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要在党代会的精神指引下,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先锋,坚守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直面挑战,奋勇争先,积极投身青幼发展的火热实践,在各自的岗位上,交出最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