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临港实验幼儿园:童唱一首歌 献给祖国
——暑期彩虹课堂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临港实验幼儿园 作者:陈燕华     发布时间:2021-08-03 点击数: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设、亲切关怀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新形势下我国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了培养幼儿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让幼儿了解党的奋斗历史,激发幼儿爱党、爱国的热情,2021年7月17日上午,申港街道教育关工委联合临港实验幼儿园,在街道校外辅导中心站,开展了红歌新唱活动,在让幼儿《歌唱祖国》的同时,了解祖国的伟大,对先辈们的尊敬,童唱一首歌献给伟大的祖国。

彩虹课堂活动在临幼志愿者义工教师吴天政老师的组织下,从询问孩子们对祖国是否有一定了解、对《歌唱祖国》这首歌是否熟悉开始,到播放、学唱《歌唱祖国》有序开展。在孩子们聆听了《歌唱祖国》后,还让孩子们说说对这首歌的第一印象:听完后你有什么感觉?你听到了哪些歌词等进行交流互动。然后还采用分段学习歌曲、合唱、分组、轮唱等形式进行学、演唱,并尝试编排简单动作,让孩子们根据歌词进行动作表演演唱,起到载歌载舞的演唱效果。

此次暑期彩虹课堂活动让孩子们知道红歌不仅仅是歌词美,而且一首红歌也代表着一段历史,唱红歌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红色教育,在红歌中汲取丰富历史,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在中国的热土上出生是幸福的事,长大后要坚定跟党走,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