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桥中心小学开展“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系列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新桥中心小学 作者:石馨     发布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新桥中心小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工作,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学校充分利用班会、团队活动、升旗仪式、专题讲座、板报等方式,丰富民族团结教育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五十六个民族的灿烂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中华民族是一家”的种子。

在伟大祖国诞辰72周年之际,学校开展了“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系列活动。

读书励志

赠书籍、写梦想。在活动中,新桥镇向少数民族学生赠送书籍,向困境儿童发放慰问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书籍点亮人生。孩子们还用稚嫩又坚定的文字写下一个个小小的梦想,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使命,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学生们积极参加读书活动。其中,苗族学生石珊琳还成为了镇阅读推广人。

学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在阶梯教室进行红岩烈士中的“红色特工“阅读分享活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少数民族学生对长篇小说《红岩》进行了学习。现场,孩子们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心中的“红色特工”,通过鲜活的历史和熠熠生辉的英雄故事,孩子们读出了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气质。而后,师生共同观看了由新桥中心小学回族学生张心怡制作的红色宣讲视频《在烈士中永生》,将活动气氛推至高潮。各少数民族学生聚在一起,用民族语言向祖国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最后,大家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热爱祖国的心声,把心中最美好的祝福送给祖国。

团建明史

在“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活动中,新桥镇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红色主题团建活动,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不倒森林”“移动高尔夫”“击鼓颠球”“激情口号”等活动环节,孩子们体会到了红军长征路上的不易,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感悟了革命奉献精神,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苗族学生石珊琳表示:在新桥学习和生活我觉得非常幸福,我将珍惜时光,加倍努力。回族学生郭晶媛说:“我为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而骄傲,对新桥这个美丽的小镇而迷恋。”土家族学生张大勇表示要在党的指引下,把握今天,努力学习,用知识回报祖国,开创美好明天。

 

寻访立志

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桥中心小学少数民族学生寻访活动中,孩子们来到了新桥文化中心的小镇客厅。在这里,我们品味文化之美,了解家乡的文化,看到了“一缕羊毛的旅行”;在这里,我们感受到共建共享、向善向上的力量。孩子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决定从现在起努力读书,将来传承家乡文化之美。

 

 

 

随后,孩子们来到海澜集团党史馆,听叔叔阿姨们介绍党史知识,进一步在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少数民族学生寻访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参观江苏阳光集团,了解阳光企业文化。在文化精神的熏陶中,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不忘过去、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活动,星星之火在少数民族学生心中绽放,大家纷纷表达爱国爱党之情,表示要共同浇筑最美丽的民族团结之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