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细化课题研究 助力教师成长
——江阴市文林中学举行教科研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文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了推动教育科研走向过程、走向实践,切实提高教师对课堂的诊断能力,1124日下午,江阴市文林中学特邀请利港中学蔡子鸣校长来校进行了《课堂观察工具的开发与使用 》的专题讲座。

蔡校长针对教师在课堂观察中出现的问题,从课堂观察工具的类型、开发途径、编制、使用、困惑和思考等五个方面,结合实际,深入剖析,建言对策。蔡校长以自己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高屋建瓴,指出课堂观察工具的开发和使用对提升课堂实效的作用,并建议要着力转变教育教学理念,让课堂观察工具为课堂服务,为师生服务。

这次讲座除了本校老师,还特意邀请了片区兄弟学校的骨干老师参加。科研与教育教学工作相辅相成,科研来源于教育教学,又反哺于教育教学。而课堂观察作为一种研究方法,有利于提升教育教学的有效性。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文林中学的教科研事业定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