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南闸中心小学:共享共研共成长
——南闸中心小学和江阴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联合开展数学学科教研日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 来源: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     作者:吕琴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秋去冬来,未来可期。1125日下午,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和江阴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联合开展数学学科教研日活动,两校40多名数学老师在南闸中心小学录播教室开展了研讨交流。

首先由江阴市实验小学耿香玲老师作讲座。耿香玲老师是江阴市学科带头人,江阴市教育科研能手,课堂教学比赛多次在市级以上获奖,多篇论文在国家及省级核心教学期刊发表,主持并完成了多个学科课题。她作了两个微讲座,分别是《隐形的翅膀,有型的成长》、《数学绘本课题研究的那些事儿》。她真心实意地分享了她是如何读书、摘录、撰写论文、实践课题的具体做法,并详尽介绍了她带领课题组成员围绕“数学绘本”进行课题研究的故事。

老师们听了耿香玲老师的讲座,颇有触动,有感而发,和耿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亲切、自然、话家常式的研讨,现场气氛生动热烈。

资深教师黄智理认为耿香玲老师做教学研究的秘诀就是多读书,并进行摘录,重在积累,表示今后也将运用这些好方法进行教学研究;仲庆娟老师对绘本研究也产生了共鸣,表示对绘本比较感兴趣,一定会以此为契机,爱上绘本课题研究;年轻教师潘依雯也谈了自己的感受,表示受益匪浅,这次讲座能为以后的教学研究导航。

最后,南闸中心小学教导处主任吕琴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被耿香玲老师执着研究的精神和丰硕研究的成果而深深震撼,讲座接地气、有灵气,为老师们做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并希望全体老师行动起来,多读书、多思考,多写作,让教学与教研同行。

教而不研则空、研而不学则浅,教学不止、教研不止。相信今天由名师指导的学科教研日活动,一定能促动学校的教师们踏上研究之路,去领略教学研究的美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