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展绘本之慧  品语音之美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小学英语青年骨干教师专业培训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为了助推小学英语教师的专业成长,培养优质骨干教师团队,1118日市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江阴市小学英语学科青年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育研训室英语学科研训员、省特级教师潘开英老师精心组织了活动。

围绕“绘本阅读课”的研究,辅延中心小学吴淼莲老师、祝塘中心小学黄晓蕾老师和文林中心小学黄静老师分别执教了五年级绘本“Tortoise and His Friends”和“King Donkey Ears

吴淼莲老师围绕小动物们要“cross the river”这一故事主线,通过“动物猜谜—封面解读—整体感知—对比分析—细节阅读—小组合作”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快乐学习、深度思考,在绘本阅读过程中提升思维分析能力。

黄晓蕾老师和黄静老师展示了两堂风格迥异的绘本课“King Donkey Ears”。黄晓蕾老师从课文“The kings new clothes”的复习入手,引出讲故事通常使用的一般过去时并加以复习,再过渡到新故事的教授,整堂课自然亲切,夸张而有趣的演绎引导学生深入故事,与绘本共情,最后引导学生结合自己的理解与创新,师生共同演绎输出,非常精彩。黄静老师围绕“Whats the secret?”这一问题主线,引导学生深入绘本,挖掘国王的秘密,通过同桌讨论、大胆预测、细节阅读、小组合作等活动形式带领学生去发现国王对自己的驴耳朵从开始的“didn’t like”到最后的“didn't mind”的过程,借绘本告诉学生人无完人,要肯定自己,树立自信。

研训员潘开英对三位老师的课堂表现给予了肯定,她指出三位老师各具特色,不管是从一堂课的谋篇布局,还是对课堂小细节的处理,都有很多值得学员们细细探讨、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大家一起细思慢品,学有所得。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还听取了江南大学李宏英老师所作的《英语语音一点通》专题讲座。李老师梳理了发音规律,通过发音讲解、语段的模仿、说话的训练,帮助老师在语音方面得到一定提升。李老师讲练结合,鼓励学员们根据发音规律勤说多练,老师们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积极参与。

参加语音培训学习,让大家意犹未尽。骨干老师们深感学习活动使自己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掌握标准语音的重要性,在了解不同语音的特征的同时加强锤炼自己的英语发音,努力使自己的英语语音更标准、英语教学更具专业水平。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