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喜讯:江阴小语青年教师第三次蝉联省教学优课评比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24
 

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代表着教育的未来和希望。

1119日,江阴市实验小学徐洁老师作为无锡大市冠军选手参加了江苏省第22届青年教师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优课评比,喜获特等奖。这是继月城实小季勇老师、夏港实小蔡海峰老师分别荣获第20届、第21届江苏省青年教师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特等奖之后,江阴青年小学语文教师第三次蝉联该赛事特等奖。

徐洁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阅读课《蟋蟀的住宅》。这是一篇科普小品文,文章比较难懂,但是江阴团队精巧的活动设计和徐老师精湛的教学艺术,征服了评委和众多同行。

著名特级教师薛法根称赞该堂课用任务驱动的方式设计了“比、找、夸”三个学习活动,是语文课改最前沿的探索。课堂的整体感强,活动性强,设计感强,化难为易,化繁为简,化静为动,化被动为主动,老师教活了,学生学活了。

江阴市小学语文教研团队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语文研训员夏江萍老师的带领下,一直集智奋进,倾心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江阴小语的青年教师们也行远自迩,踔厉奋发,正在拔节前行。

  

  

(撰稿:龚文娟  徐洁   供稿:小学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