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提升品质  充分辐射——全市名师工作室导师参加年度集中研修
发布时间:2021-11-22
 

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于1115日至17日组织江阴市名师工作室导师提升培训班的四十余位导师学员在苏州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活动。

在苏州学习期间,学员们听取了四场专题报告,了解了国内外基础教育改革的推进过程,明晰了新时代名师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培训学习令导师学员们普遍感到收获较大,同时也激发了大家今后阶段的工作热情。学员们表示,一要不负使命,垂范引领,全心全意开展教育科研;二要认真规划,扎实工作,同心同向推进团队协作;三要明确目标,攻坚克难,尽心尽力做好人才培养。

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对全市名师工作室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进行了,强调从“名师”到“导师”是一个化兵成将的过程。他希望学员们能够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名师工作室的品质,使其真正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成为弘扬高尚师德的示范点、创新优化教学的领头雁和强化教育科研的排头兵。

围绕“优秀的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最大的特征是什么?”、“从‘名师’转变为‘名师工作室导师’最大的转变是什么?”以及“在名师工作室层出不穷的当代,如何打造名师工作室的特色和品牌?”等热点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发表了观点。三位导师代表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效能进行了主题汇报。大家还就工作室的目标宗旨、主题定位、任务实施、考核评价等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经验沟通共享,问题探讨良性互动。

三天的集中学习培训,时间虽短但为导师学员们提供了更为深刻的理念思考和行动引导。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一个人的作用”,引领好“一群人的成长”。精心设计工作室的每一次学习活动、每一个研修话题、每一堂成果展示和每一场成果分享,起好作用,提升品质,当好引领教师成长的火车头。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