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华士高中举办“优质特色学校建设教学改革项目”中期评估展示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近年来,江阴市华士高级中学稳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在成功申报“江阴市优质特色学校建设教学改革项目学校”后,学校大力推动 “三力”课堂建设,在转变教学模式、优化课堂教学、转变学习方式等方面努力探索,逐步形成“三维四环”教学模式,在课堂教学改革上取得较好成效。1119日上午,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带领专家团队,对华士高中教学改革建设进行中期评估。江苏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国培专家”汪明教授,市教育局基教科,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顾文伟及兄弟学校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培东作静水流深:华士高中三力课堂建设新进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从“申报概况与工作举措”“具体做法与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与推进设想等三个层面全面回顾总结教学改革项目建设的开展情况,肯定项目建设在促进教师理论提升、学校制度建设、课堂范式建构、区域引领辐射和师生发展共进等方面的良好成效,也实事求是地指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惑和下阶段推进的构想。

书院论坛是本次中期汇报展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各学科教学骨干围绕论坛主题“导、学、评三维四环教学范式的构建”,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课型课例讨论,激荡了思想,获得了启迪。

本次活动特邀专家汪明教授对学校的课堂教学展示和龙砂书院论坛进行点评。汪教授认为学校构建的“三维四环”三力课堂范式符合核心素养理念。“四导”“四学”“四评”体现了教学评的一致性,蕴含着“知识”“智力”“生命”三重境界。希望学校教学改革更加突出学生主体性,关注学生差异性,推行“适合”教育,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让学科教学真正走向“学科育人”。

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对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坚守和坚持、全体老师积极参与课改的智慧和勇气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学校要把正确的事情坚持做下去,要在“三新”背景下进一步梳理和凝练“三力”课堂理念,在坚守中创新,毫不动摇地推进教学改革。全体华高人要有自我革新的闯劲,要站在学校新一轮发展的高度,赋予“三力”以新的内涵诠释,更大力度改变常态课的教学面貌,努力办好“华士”气质的温暖学校,培育“坚毅自信”的华高人。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