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片区责任督学对江阴外国语学校开展联合督导
发布时间: 2021-11-21
 

陈祥娟

为贯彻《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实施意见》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规程》,1118日,第三片区责任督学陈祥娟、任建东、盛洪华、周德行、沈惠芳、张巍炜对江阴外国语学校进行了联合督导。

督学小组在董继文校长及德育、教学主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校容校貌,观摩了学生大课间活动。期间,董校长简单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布局、发展规模和师生概况,大课间活动的思路和亮点。充满童真的游戏场地、舒适美观的活动室、功能齐全的专用教室、宽敞明亮的教室、丰富多姿的文化走廊、移步换景的边角点缀、体育活动的多样性及孩子们的活泼、礼貌都给大家留下了耳目一新的美好印象。

随后,督学们深入课堂,听取了二年级姚金梦老师的一节语文课。在听课过程中,大家认真记录,细心观察学生状态,对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管理、教学过程及教学方法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孩子的奇思妙想、无忌童言引起阵阵笑声。

在座谈会上董校长向大家介绍了江阴外国语学校的历史性质、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及课程设置等情况,使大家对江阴第一所私立学校有了一些粗浅的了解和认识:学校把使学生成为“具有华夏根基、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领袖胸襟的终身学习者”作为教育使命,把“基础扎实、思维创新、英语超前、独立自信、善于学习”作为教育目标,借助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资金优势、体制优势、团队优势等,将国家课程、国际课程、和个性课程高度融合,形成以国际课程为框架、以国家课程为内核、依个性发展课程为特色的一体化、多样性、定制化和最优化的课程体系。采用“双轨制双通道”发展模式,国内国际双线并行,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定制化的发展道路。

座谈会上,督学们还就民办学校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以及外籍教师的管理;如何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加强学生体育锻炼提升学生体质、学生艺术特长发展”;“当前形势下民办学校所肩负的功能担当和教育方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民办学校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在植根爱国主义情怀的基础上培养有国际视野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求生存,谋发展,坚守政治安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规范办学行为,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使江阴外国语学校成为老百姓信任的好学校。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