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城西中心小学:演练就是实战 我们在行动
 
发布人:江阴市城西中心小学 作者:徐雷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11月26日上午,江阴市城西中心小学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技能培训活动。

上午9点,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沉着冷静,马上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班主任快速安排学生做好疏散前的准备,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有序撤出教室,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各教学楼撤离到指定位置。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并向现场总指挥汇报。不到3分钟时间,学校全体师生安全撤离。随后,安监办徐雷老师向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并向师生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教师代表、保安、食堂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进行现场灭火演示。最后,朱和银校长就本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锻炼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自护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前,学校安监办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制订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职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