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乐立教,从“新”启程,共享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发布时间: 2021-11-10
 

——江阴市芙蓉幼儿园办园行为督查评估工作实录

 

2021年11月9日,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专家组对江阴市芙蓉幼儿园开展办园行为督导现场评估,督导组一行6人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对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和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

专业化的巡视、勘察

   11月9日上午八点半,督导专家组成员集中在幼儿园二楼会议室,进行专家组分工。接着,专家组分组进行巡视,通过勘察园容园、走进教室观摩半日活动、对各类人员开展访谈活动和发放家长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开展督查工作。芙蓉幼儿园总园长唐胜娟和执行园长王娟全程陪同,并进行工作汇报。

户外游戏:充分拓展幼儿活动空间,处处有欢声笑语的户外活动

教学活动:专业扎实的教育理念展现,时时以幼儿为本的教育课堂

区域活动:丰富充盈的内外环境,看得到的游戏促儿童发展

生活保育活动:制度健全,落到实处的管理措施

指导性的反馈、评估

上午的督查活动刚刚结束,专家组成员们马不停蹄地开展下午的工作。专家组成员首先召开教工座谈会和问卷调查,就办园行为中的一些情况和教师们进行谈话,谈话氛围和睦、融洽,充分感受到了芙蓉幼儿园的教师团队的团结、协作精神。接着,专家组成员们从专业角度出发,认真、细致对照评估指标内容,从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健、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详细查阅了我园纸质及电子档案资料,现场审核与反馈。

反馈中,专家组成员们充分肯定了芙蓉幼儿园办园行为,对督导中的每一块内容加以分析、评价,以“高、实、优、细、全”五字概括,作出了认真、中肯的评价。另外,结合办园行为中的不足之处,专家组成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精神,提出优化意见。专家们的建议坦率恳切,为优化芙蓉幼儿园办学行为提供了宝贵借鉴。

 

吸纳式的总结、希冀

总园长唐胜娟代表幼儿园对评估督导组给与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芙蓉幼儿园作为一所“生机勃勃的老幼儿园”,将以此次评估为新的起点,按照评估组督导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以评促改,进一步提升办园理念,发挥内部管理优势,深化办园内涵,突出办园特色,不断提高保教质量,提升办园品质。

本次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是对芙蓉幼儿园来说是工作的一次检验和提升,也为该园下一步规范发展指明了方向,从而初心向前,稳步向优,质量向高,队伍向上,建设更优质的幼儿园!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