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鸟一样飞往我们的山——江阴市周庄周北实验幼儿园迎接办园行为综合督导
发布时间: 2021-11-15
 

 

为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提高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20211110日,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专家们走进了江阴市周庄周北实验幼儿园,进行了一天的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检查。

本次督导主要分为“问卷调查、校园巡查、进班观摩、听取报告、评估资料、结果反馈”六大议程。督导组通过“问、看、听、查、评”的方式全面了解幼儿园的办园情况,对照评估细则进行逐项核查。

 

在集团总园长李红霞和周北园执行园长朱红燕的陪同下,督导组首先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园所宽大的运动场地和充足丰富的运动器械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专家组高度赞扬园所新建的音乐农场,对园领导为保证孩子们充足的活动做出的努力及时给予肯定。专家们还走进了阅览室、建构室、美工室等,对孩子们平时的一日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在进班观摩半日活动时,专家组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密互动,孩子们邀请专家组老师品尝了亲手制作的南瓜饼,和老师们一起参加了有趣的区域游戏,孩子们能主动问好,大方与老师们讲述游戏中的趣事,氛围轻松愉悦,互动有爱灵动。 

随后,执行园长朱红燕从“改善办园条件,优化育人环境”、“筑牢安全屏障,保障师幼平安”、“提升保教水平,促进幼儿发展”、“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工素养”、“追求科学管理,着力内涵发展”五大方面向督导组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对集团“向着阳光,生长!”的核心办园理念和周北园“向着阳光生长,艺术陶冶生活”的发展路径给予肯定。

下午,督导组对照评估指标,对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五大项进行了仔细地查验与评估,并作最后的反馈。各位专家对周庄周北实验幼儿园全方面办园行为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周庄周北实验幼儿园校园环境——趣,办园理念——新,园所文化——实,真正是一所管理规范、师资专业、幼儿快乐、家长满意的阳光园所,并对幼儿园的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校园文化可以进一步进行彰显,常规管理进一步细化,教育理念进一步提升。

党支部书记、集团总园长李红霞向督导组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做了题为“像鸟一样飞向我们的山”的表态性发言,提出了要用最大的诚意与卓越的付出,像《像鸟一样飞往我的山》的作者塔拉一样,用开放的心态,飞翔的姿态,发展的动态,勇敢地飞往我们的山,实现周北实验幼儿园“从写意画走向工笔画”,进一步改善办园环境,进一步优化办园内涵,进一步提升办园质量的发展目标。

 此次督导的引领是对幼儿园保教工作的一次梳理和提升,周北实验幼儿园将以督导为契机,继续挖掘“阳光文化”在幼儿园内涵建设中的价值,更好地促进幼儿在“自由、自主、愉悦、创造”的游戏精神中成长,更好地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