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我市4个学生艺术作品在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6
 

江苏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于1122在苏州圆满划上句号,江阴中小学作品一展风采,荣获佳绩。

江阴市第一中学同学表演的朗诵《永不忘却的81192》荣获了中学甲组第一名;市少年宫学员的舞蹈《髯口小戏娃》荣获小学乙组第一名;峭岐中学课本剧《丰碑》获中学甲组第2名;利港实验小学的校园小锡剧《思思拘礼》荣获小学甲组第4名。

四个精品节目均从20215月份举行的江阴分赛场118个节目中精选出来的,演员也是从5000多个中小学生中脱颖而出的。这四个节目的呈现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育美好心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江阴一中五位高中学生以《永不忘却的81192》为题的诗朗诵表现的是战斗英雄王伟的事迹,他们用真情实感表达了“有我图强,用我必胜”新一代青年的满怀信心。

市少年宫的展演节目是舞蹈《髯口小戏娃》,学员们精湛的舞蹈技术,干净整齐的动作,不仅体现了小戏娃们扎实的基本功,还舞出了文化自信,收获了场内观众的阵阵掌声。

峭岐中学的课本剧《丰碑》,表现的是红军过雪山时军需处长“先人后己”的高尚情操,在那个艰苦卓越冰冻雪天,一件羊皮夹袄成了救命服,孩子们演活了这个处长的觉悟,看哭了场内的观众。

以廉洁为主题的校园小锡剧《思思拘礼》是由利港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表演的。该剧从孩子的视觉出发,根植了廉洁基因,弘扬了时代正气。

我市教育局常年以来一直把艺术教育放在重要位置,秉承坚持优秀文化方向、坚持校园文化特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的原则,确保每一年的展演节目以群体性为主,鼓励班级之间、年级之间、学校之间、地区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努力让每个学生得到锻炼和呈现,成为展演活动的受益者。

  

  

  

  

(供稿:体艺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