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室对江阴初级中学教育集团进行素质教育综合督导
发布时间: 2021-11-01
 

2021年10月13、14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专家组对江阴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开展素质教育综合督导现场评估。督导组一行12人在两天的时间里,对集团的办学方向、依法治校、规范办学、教育教学、队伍建设、资源利用、办学绩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

13日上午,督导组听取了集团总校长李楠题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 全面创建高品质学校》的工作汇报。汇报从“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雁阵行动,大力推进教师队伍发展;五育并举,积极推进学校课程重构;教学改革,有效推进课程品质提升;德育活动,扎实推进学生品格提升;评价改进,稳步推进学校办学质量。”等六大方面介绍了集团近四年来的办学成绩、特色和亮点。

督导工作期间,督导组还实地察看了集团两个校区(江阴初级中学校区和礼延实验学校校区)的校容校貌和设施设备情况;观摩了大课间活动、选修拓展课程、社团活动、团队特色活动;深入课堂听课、参加了语文教研活动和初三物理组的备课活动;查阅了相关纸质文档资料和电子文档材料,查阅了学科组工作手册、教师的备课笔记和学生作业批改情况。督导组还通过座谈、问卷调查、电话访谈等方式在学校行政、教师、学生和家长中进行了学校工作情况调研和民意测评,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江阴初级中学教育集团的办学情况和教育教学工作。

14日下午,督导组召开综合督导情况通报会,对本次综合督导进行了全面的反馈和评价。督导组从“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坚持德育为先,提升学校德育实效;推进课程建设,提升学校教学品质;铸师魂锤师能,提升学校教师素养;加强后勤保障,提升学校服务能力”等五大方面充分肯定了江阴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办学的成效与成绩,也提出了“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加强师资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等改进意见。集团总校长李楠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组织集团行政干部认真研究分析督导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以本次综合督导为新起点,扬长补短,继续前行,全面创建高品质学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市教育局邹凤翔副局长代表教育主管行政部门讲话时指出,希望江阴初级中学集团能根据督导反馈的意见,进行系统梳理,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项目化推进问题的改进。通过江阴初级中学的传帮带,能够让江阴市礼延实验学校迅速成为江阴城南地区的最优质的一所学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刘开副主任在讲话时也肯定了江阴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在用心、用情、用力办教育、谋发展,做事讲规矩、讲规范、讲规律,呈现出一种非常良好的发展态势和积极的发展动力。作为江阴初中学段的领军型学校,希望江阴初级中学教育集团要有新目标、新策略和新担当,为全市初中教育提供经验,发挥更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