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石庄中学:展学生风采  讲数学魅力
 
发布人:江阴市石庄中学 作者:蒋锋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石庄中学三个年级分别开展了学生数学题展讲比赛。

为组织好本次活动,学校数学教研组制定了详实的方案三个年级备课组分别聘请了评委,对学生的展讲进行现场打分学生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前期组织学生进行如何展讲方面的培训,数学课堂上老师们注重学生训练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交流能力的培养和训练。

学生上台展示时落落大方,俨然一个“小讲师”;讲题时各有各的特色:有的选手画图规范,语言表达准确;有的选手及时陈述自己的讲题反思,对解题的理解和感悟;有的选手边讲题边提出问题,与学生互动,非常精彩;有的选手讲一题多解,一题多变……

 

  

 

同样精彩的还有老师们的点评,适时的、恰当的点评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使学生的数学学习达到了新的高度、宽度、深度。

学生们精彩的展讲,是良好的数学素养的体现,同时也展示了自信阳光的心态。相信通过展讲活动的开展,一定能让“三力”课堂建设更加深入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