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城西中心小学:科研网课助力提升教师科研素养
 
发布人:江阴市城西中心小学 作者:黄祥芳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11月15-18日,江阴市城西中心小学教师分组聆听了花园中心幼儿园邹萍园长的讲座:《轻松教研,从建构自己的科研思维框架开始》。

邹园长从“什么是思维框架”开始,帮助老师认识到思维框架对于科研的重要意义。逐一介绍的科研思维十大框架更是干货满满:不忘初心的“黄金圈法则”引导教师进行自我追问:“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要从“要我做”转为“我要做”;愿景设想的层级思考法从愿景、身份、价值观等角度逐层分析;选题内容的“甜蜜区”窍门、课题名称的“五步法”产生、课题名称的“四有法”筛选、行动研究的“三步走”、探究本质的5Why提问法等更是结合自己课题研究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为老师们建构自己的思维框架研究提供了方法指导。

优质的科研资源库突破时空限制,发挥了我市教科研带头人与优秀成果的辐射带动作用,既满足了学校和教师更大范围的科研培训需求,更是助力一线教师科研素养的提升。相信城西的老师们一定会在这次学习中积蓄能量,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