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立少年志,行成长路,扬爱国情
——北大街小学四年级家委举行爱国实践活动暨十岁成长仪式
发布人:江阴市北大街小学 作者:王达君     发布时间:2021-11-21 点击数:
 

十岁,人生中一个新的里程碑,它意味着孩子们即将告别稚嫩的童年,迈入如风的少年时期。为了让孩子们牢记这个难忘的日子, 1120日上午,北大街小学家委会在芙蓉湖公园为全体四年级孩子隆重举行了“立少年志,行成长路,扬爱国情”十岁成长礼,学校德育处、四年级全体老师和所有家长参加了该活动。

秋景如画,花草芬芳。上午8点,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芙蓉湖公园,先后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在欢快的队歌声中,成长礼拉开了帷幕,德育处王老师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孩子们寄予了殷切希望,送上了最美好的生日祝福;接着,孩子们深情地唱起了歌曲:《红领巾心向党》《大中国》《国家》……嘹亮的歌声尽情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真、善、美的追求;家长代表热情发言;老师们或寄语或故事的方式告诉孩子们:不要逃避成长的烦恼,前方的路,我们一起去寻找。

岌岌草上的露珠又圆又亮,那是太阳给予的光芒。在这个环节中,每位家长拿出了活动前悄悄写的一封信,现场给孩子阅读。“妈妈希望你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希望你虚怀若谷,希望你勇敢面对人生中的困难和挫折……”这是一位家长代表现场阅读的内容。孩子们感动不已,所有孩子全体起立,恭恭敬敬给家长行礼,并给了父母一个长久温暖的拥抱。

在充满温情的《生日快乐》歌声中,孩子们点燃了十支蜡烛,许下了最美的愿望,欢乐的歌声充满了整个公园。

仪式结束后,每位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挑战徒步爬黄山。在黄山炮台前,孩子们聆听着党员老师的故事《要塞兵变》,抚摸着炮台,仿佛也触摸到了那一段历史,作为江阴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此次,家委会精心筹备,十岁成长礼庄严、温馨、感人的场景深深地印刻在了孩子们的脑海中。经过十岁盛典的洗礼,孩子们一定会满怀信心,逐梦未来!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