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督导“检视”作用  助推学校内涵发展 ——河塘中心小学迎接江阴市中小学素质教育综合督导
发布时间: 2021-11-14
 

为促进学校自主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校办学质态,2021年11月9日10江阴市教育督导室组织专家河塘中心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教育综合督导。此次督导专家组由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第一小学校长刘艺慧,张家港市锦丰中心小学校长、特级教师周有利,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第三小学校校长钱红雨,张家港市梁丰小学副校长、特级教师陈惠芳,江阴市辅延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杜海良,江阴市晨光实验小学校长费敏伟等6位专家组成。江阴市教育局督导科副科长施雯以及王少东、季建峰,责任督学何新良等领导参加本次督导活动。

119日下午,督导组专家听取了华涛校长和美育人 润泽童心》的专题汇报,实地查看了校容、校貌和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分工查阅了有关台账资料,观摩了学生社团活动,参加了学校六年级数学学科的集体备课,对14名教师18名同学进行了现场访谈每位督导组成员检查细致入微,一一对标,和分管负责的行政人员进行沟通,并给予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1110日上午,督导组专家随机抽取了语文、数学、英语、劳技、信息技术等6,深入课堂教学并查阅了集体备课记录、教师备课笔记、听课笔记、学生作业。

10日下午,督导组专家针对检查情况对本次综合督导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反馈,从党建引领传承创新和美文化规范办学,助力打造和美校园抱团成长,和美教师培养初见成效教研并行,课题引领卓有成效特色项目创新学校育人模式”这五方面对河塘小学给予了赞誉,同时也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

华涛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督导组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指导、支持,同时表态对于存在的不足,将从配齐配足教师、带好队伍、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及时进行整改落实,肯定新校落成为契机,凝聚全体教师人心,激励全体教师斗志,把河塘小学办好,真的办成河塘人民家门口的一所好的学校。

长泾镇张明副镇长表示,最近几年镇党委政府,对河塘小学投入了将近有6000万,打造新校园,为学校提高办学质量提供物质保障今后还会进一步加大对学校的投入同时也对学校提出希望,今后在和美校园内涵建设办学特色品牌建设综合素质教育等方面不断下功夫,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质量。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