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夏港中学:课外阅读提素养,传经送宝研生花
——记夏港中学英语教研校本培训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夏港中学 作者:修晨霞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12月2日,江阴市夏港中学英语教研组迎来了“a big day”!

为探究初中英语课外阅读教学的有效途径,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及学生英语阅读素养的提升,12月2日,夏港中学开展英语教研校本培训活动。邀请江苏省正高级教师、江苏省初中“活力英语”学科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江阴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谢建民老师来校指导,澄西片兄弟学校的英语骨干教师、夏港中学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齐聚一堂,浓浓的教研氛围弥漫了夏中校园。

夏港中学黄香月老师执教的阅读课《A Stolen Baby》,立足于学科素养,以学生为主体,通过精彩的问题链、生动有趣的活动和富有感染力的肢体语言,引导学生从读到悟、从悟到说、从思辩到分享,给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堂有深度的阅读展示课。

随后进行的评议环节中,西石桥中学的张琦老师、利港中学的彭亚萍老师和临港科创的方淑华老师都充分肯定了课堂中的闪光点。方老师还详尽地畅谈了感想与体会,对Post-reading的活动设计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谢建民老师也高度评价了这节课,并提出了课堂改进的宝贵意见。

最后谢建民老师做的《学科育人背景下的初中英语阅读教学设计》专题讲座将活动推向高潮。谢老师以英语课外阅读教学设计为抓手,结合具体课例进行讲解与指导,用独特的视角、丰富的内容,激起了在座各位教师的共鸣。整场讲座干货满满,充满了温情和鼓励,这对参与活动的全体英语教师来说,无疑是一席丰盛的精神大餐。

老师们带着问题来,揣着收获回,受益匪浅。夏中的英语教师定会借着此次活动的助力,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苦练内功,在锤炼中规范,在学习中沉淀,在研究中提升,在竞争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