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桥中心幼儿园:督学引领助成长 笃行不怠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2-03-31
 

 

               ——江阴市陆桥中心幼儿园督导检查工作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工作管理,提高办学质量。2022322日上午,江阴市责任督学徐惠娟园长莅临陆桥中心幼儿园进行专项督学。在督学联络员的陪同下,徐园长围绕本月督导内容,通过校园巡视、查阅材料、观摩听课、访问座谈等方式,对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安全保健、公民办结对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指导。

徐园长首先观摩了小三班的综合活动《走路》,根据活动的开展情况,与班级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对年轻教师能够立足儿童立场,明确《指南》要求,充分调动幼儿学习积极性等方面给予了赞赏。同时还对班级区域环境创设、一日作息时间弹性管理、农村自然资源的收集与投放、班本课程的开展等方面与班级老师进行互动与交流,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随后徐园还翻阅了幼儿园资料,检查了食堂卫生,对幼儿园能够井然有序开展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为精细化工作管理提出了建议。并随机抽取部分教工进行座谈,对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交流与了解。

此次责任督学,不仅是一次常态化的检查,更是自我完善的机会。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朝着更好的环境、更新的理念、更高的追求、更持之以恒的发展目标而努力,不断探索教育规律,提炼教育成果,深化课程建设和内涵发展,推动幼儿园办学质量的整体提升。(供稿:蒋秋红)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