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和湘、和乐幼儿园:督导促发展  游戏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4-12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促进责任区幼儿园规范管理和优质发展,江阴市责任督学杜亚萍园长,分别于47日和48日,来到了江阴市文林和湘幼儿园、江阴市文林和乐幼儿园,对二个园所的课程游戏化推进及一日活动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性督导。

杜园长在举办者姚郁芳园长的陪同下,分别实地巡视了和湘、和乐二个园所的设施设备、区域活动、环境创设、幼儿午睡、防疫抗疫等工作情况,肯定了二个园所安全、后勤、保健工作的扎实细致,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的规范有序。

   杜园长还通过校园巡视、查阅资料、座谈走谈、随机听课等方式,对二个园所的课程游戏化实施进行了督查,对园所好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杜园长认为幼儿园的一日活动是教学根基,要关注儿童,追随儿童,从儿童出发;教师、保育员要转变观念,尤其在生活环节,要从多说多做学会放手,注重幼儿自理能力的培养;而在区域游戏活动时,则可以将集体教学中的一些材料或知识点渗透其中,杜园长给出的专业性指导建议让老师们获益良多。

这次课程游戏化督导检查为该园进一步开展“课程游戏化项目”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对提高幼儿园实施课程游戏化能力有较大的推进作用。(供稿:蒋秋红)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