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山实小:责任督学督导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7-04
 

校作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生的身心健康安全牵动人心。6月7日责任督学何新良对顾山实验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期末“双减”“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督查

何新良督学根据本次督查要求,过实地察看、听分管校长工作汇报、查关资料、随堂听课、随机访谈师生等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重点督查。他对顾山实小心理咨询室建设、心理课程的开设、心理课的落实和教学情况、个体和群体心理辅导、学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系统建立、学生心理建档工作、学校心理健康月实施情况等一一进行了详细调研;还深入课堂聆听了五1班心理健康教育课《让生命之花绽放光彩》。他对本学期学生居家防疫期间,学校QQ群、微信公众号等种网络信息平台,畅通师生及家长的沟通渠道,及时推送心理教育方面的课程信息,利用上传照片、打卡、撰写心得等,增强学习实效性表示赞赏;对学校将心理健康课程建设纳入校本课程,定期召开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每年组织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评,通过创设活动情境,利用《红豆》校报、红豆小广播和红豆校园电视台、学校公众号等开辟心理教育专题,着力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等不住点赞。

  

通过专项督导,何新良督学全面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现状,了解了师生身心健康水平,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比例,加强兼职教师心理辅导;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力求体系用心用情认真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科研引领

当天下午,何新良督学还对顾山实小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学校“双减”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督查,对学校严格细致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以及学校开展好课后服务,规范、优化作业管理等表示赞赏。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双减”及安全工作督导检查,为学校更好地做好期末各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供稿:蒋秋红)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