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22年江阴市中小学校长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人:办公室 作者:基教科     发布时间:2022-08-12 点击数:
 

87日—10日,由江阴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2022年江阴市中小学校长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在南通举行。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基础教育科科长史建青、副科长苏岱昌以及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100多位校长参加了开班典礼。

会议由江阴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史建青主持,江阴市暨阳中学副校长陈茜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

邹凤翔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办好一所学校,校长是关键。校长们要向南通同行学习,一要学习南通教育“敢为人先”的教育气魄;二要学习南通教育“强师固本”的教育坚守;三要学习南通教育“区域共进”的教育生态。邹凤翔希望校长们要立足新阶段,奋进“十四五”,为江阴特质“大格局教育”贡献智慧与力量。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广,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比较强,通过专家报告、学校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提升校长综合素质。

专家报告

     特级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南通市教科院陈杰院长专题报告《基于“双减”的教学质量提升》

 

   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江苏情境教育研究所所长施建平专题报告《融情筑境、构建促进儿童快乐成长的多维空间》

 

名校访问

      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如师附小校长李继东专题分享《课程促进学生发展、内涵建设项目经验》

 

        江苏省如皋中学校长季小军专题分享《学校管理、教学管理与新高考》

 

 

    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江苏省南通中学校长鞠九兵专题分享《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内涵建设项目经验》

 

 

   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南通市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校长朱丽专题分享《课程改革、新课标课堂落地》

 

   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南通市北城中学校长万亚峰专题分享《学校管理、课程改革》

 

现场观摩

                 观摩李吉林情境教育研究所

 

本次江阴市中小学校长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为期四天,旨在学习南通先进的办学思想、成熟的治校理念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此次培训将助力校长们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沉淀自己,提升引领学校发展的综合能力,为推进江阴市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