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长山中学:游学行动在宜兴
——长山中学部分教师赴宜兴市实验中学开展游学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长山中学 作者:刘洪兴     发布时间:2022-08-11 点击数:
 

810日,赤日炎炎似火烧。长山中学的36位老师徜徉在宜兴市实验中学,开始了充实而美好的学习活动。

首先,老师们参观了校园面对着创建2000年的新学校,面对着104个班级的航空母舰,老师们试图从“以人为本,作育英才”的办学理念中探寻教育教学的真谛,从“求实,求精,求美”的“三求校风中追寻高质量的规律,从“从严,从活,从新”的“三从”教风中寻求高品质学校的答案,从“自学,自觉,自律”的“三自”学风中寻找省内一流学校的法门。

然后,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宜兴市实验中学马伟平副校长,给老师们做了《精深  精诚  进学  进能——宜兴市实验中学文化建设与课程改革》的专题讲座,马校长先抛出了宜兴市实验中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五大重点工程:即“和谐共进”文化建设工程、“关联统整”课程建构工程、“结构教学”课堂变革工程、“协作融通”教师培育工程和“知识管理”制度创新工程。而后,马校长从建设文化、优化管理、学生发展三个层面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阐述,该讲座精彩有加,颇接地气,对老师们启发很大。

宜兴市实验中学“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的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示范性初级中学”的办学目标和“精进”的核心理念,给大家带来很大的震撼。老师们决心多多努力和拼搏,多学知识和本领,将“学科教育专家”和“学生人生导师”作为每一位老师的目标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