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长泾成教:庆祝八一建军节 致敬老兵夏岐保

 
发布人:江阴市长泾成人教育中心校 作者:郭松     发布时间:2022-08-02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2年,为牢记革命功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81日长泾镇校外教育辅导总站组织40多位青少年和家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庆祝八一建军节 致敬老兵夏岐保”的慰问演出活动。

谢劼老师的《致敬江阴老兵夏岐保:难忘保家卫国的战争岁月》倾情讲述拉开此次活动的帷幕,在老兵夏岐保的采访中,大家进一步明白了72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为的是保卫和平,反抗美帝国主义侵略暴行。面对世界第一军事强国——美国率领的武装到牙齿的“联合国军”,面对极其艰苦的自然环境,志愿军战士经过浴血奋战,将美帝国主义侵略者从鸭绿江边打回到“三八线”,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志愿军战士身上涌现出的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爱国主义信念。

慰问活动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游牧时光》、锡剧《江姐》选段、小组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配乐朗诵《自豪吧!难忘的军旅生涯》、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全体演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

牢记历史、珍爱和平。长泾镇青少年校外教育辅导总站将结合“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系列主题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实践内容,深化青少年对“强国复兴有我”的认识和实践,培养青少年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