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城中实小教育集团:举行“凝心聚力 逐梦前行”新教师见面会
 
发布人: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 作者:闻萍     发布时间:2022-08-09 点击数:
 

火热的天气,挡不住城中教师工作的热情。8月8日上午,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2022年新教师见面会在迎阳路校区四楼多功能厅举行。

集团分管课程与质量管理中心的狄永红副校长、分管教师发展中心的吴雪霞副校长、分管学生发展中心的陈玲娣副校长,教导处、德育处、教科室各位主任,21名新考入教师和5位新调入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闻主任主持。

会议分三个环节。

首先是主持人介绍与会的学校领导、新教师。

接着21名新进教师逐一亮相。每位新教师利用3分钟时间,围绕“自我介绍、教育理解、特长展示”三方面进行汇报。新教师们精心制作PPT,介绍自己的名字,毕业的院校,教育的有关经历;新教师们精选教育名言与大家分享教育理解;新教师们结合自己的兴趣,晒出自己的特长,展示自己的才艺。接下来5位新调入的老师一起与大家见面,他们赞叹年轻教师的多才多艺,蓬勃朝气,同时也流露出高涨的工作积极性,纷纷表示要为城中教育添砖加瓦。

然后,吴校长从本次活动的主题切入,为新教师送去寄语:“新教师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新教师加入必将为城中团队注入活力,灌入能量,让城中的队伍更加壮大;城中是孕育人才的摇篮,希望新教师能在城中的摇篮里茁壮成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城中教师乃至城中名师,去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吴校长希望年轻教师“虚心学习,主动学习”,从学会看、学会听、学会问、学会想、学会做这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狄校长也与新教师亲切交流,询问新教师的需求,主动与他们沟通生活中的困难,并给予帮助。

活动最后,闻主任进行总结,告知新教师城中是个大家庭,更是个大舞台,新教师要在舞台上多多展现自己,锻炼自己,成就自己。希望新教师“左手爱心,右手责任,融进城中,随时撒种,随时开花!”

集团新教师见面会,增进了学校和新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帮助新教师转换角色,快速适应工作环境;体现了城中教育集团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关心新教师快速成长。